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臺東縣】建築管理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建築管理>建管業務


111年度各縣市政府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相關管理業務工作執行成果考核,經內政部營建署委託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依考核計畫查核,臺東縣政府榮獲偏遠及離島型「特優」第一名成績,且臺東縣為除都會型甲組(六都)、特設主管建築機關組外,其他各縣市中評分為最高分。


  臺東縣政府表示,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相關管理業務考核是為強化主管建築機關在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之核發效率,並提高簽證項目及建築設計品質,透過落實執行考核期間之建築相關管理業務工作,以貫徹建造執照抽查管理及行政與技術分立制度之目標。

 

  建設處指出,在縣長饒慶鈴積極推動「慢經濟生活模式」、「快思維行政效率」帶領下,建築管理績效明顯提升,臺東縣平均每年約4、5百件建、雜照案件,於承辦員額未調整情況下,藉由行政與技術分立簽證制度,大幅縮短審照及發照時程,並搭配准照即時簡訊通知,讓縣民有感,後續辦理建造執照抽查業務,以維護建築設計品質,此次獲得特優獎項肯定,為縣府多年持續努力的成果,未來仍將持續不斷精進並提升服務品質及確保建築管理工作,以達到政府、業者及縣民三贏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