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0206地震 搜救結束(105年2月13日)

 
 
 
 
【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
 
 
 
 
 
【自由時報】
 
 
 
 
 
 
 
【蘋果日報】
 
 
 
特選話題:地震來了 請你跟我這樣做 
 
 
【中時電子報】
 
 
 
【台南市】

 

災後第八天 賴市長關心震災危樓拆除情形

刊登發佈日期:2016/2/13 下午 08:08:54|最後修改日期:2016/2/13 下午 08:12:14

消息內容
0206地震發生至今進入第八天,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3)日由市府工務局、經發局和都發局等局處首長陪同,到東區大智里菜市場、歸仁區幸福大樓、新化京城分行大樓、聯興市場及善化大成市場視察因震災經鑑定為危樓的拆除作業,賴市長強調指出,危樓拆除作業以安全、效率及顧及交通為要,市府會派員協助受災戶進行危樓的鑑定及拆除,並且會協助受災戶人員的安置事宜,請大家不必擔心。

針對東區大智里菜市場一樓塌陷,大樓傾斜問題,根據經發局和區公所的資料,認大樓於七十三年三月興建完成,已超過三十年,設籍四十二戶102人,地震發生當晚已完成安置所有受災戶,公所已公告將於二月十八日進行拆除,並將於十七日舉行住戶說明會;至於該棟大樓旁的十七戶住家也有損壞部份,請市府能協助處理。

賴市長表示,受災戶的照顧方案除了依據行政院規定的補助辦法外,市府將發送生活安定費並提供安置場所,有關待補強的房屋,市府工務局在相關法令規定下協助補強,以及派員協助拆除已是危樓的建物。

歸仁區幸福大樓倒塌事宜,工務局已調派機具進行填土補強作業,及設法將危樓撐住,以便讓住戶入內搬走貴重物品或家電用品;不過,賴市長表示住戶必須在特搜人員協助下才能進入,以維安全;有關住戶關心的重建或鑑定事宜,賴市長表示市府會出面和建商協調,協助受災戶希望能以都更方式原地重建。

正進行拆除作業的新化京城分行大樓,由於前面有加油站,腹地不大,又是交通重要道路,賴市長指示施工單位要以顧及安全、交通問題為要,並要有效率的執行拆除作業,希望最快在十五天內完成。

新化區聯興市場屬三十至四十年老舊建物,目前正拆除中,賴市長巡視後,希望施工人員要儘速完成。

至於已二十多沒有營業的善化區大成市場,係六十五年興建,且沒有人居住,地震後,二樓建物變成一樓,市府已決定二月十四日進行拆除作業。
相關檔案:高解析度照片下載
  • 賴市長視察東區大智里菜市場危樓
  • 賴市長了解危樓狀況
  • 賴市長到善化大成市場了解現況
  • 新化聯興市場已進行整理
  • 歸仁幸福大樓現況
  • 新化京城分行現況
  • 東區大智里菜市場現況
  • 市長向災民說明補償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