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臺南市】國定古蹟熱蘭遮堡遺構

 

2022-10-12比「熱蘭遮」更早名稱還有「呢能爹啞」 安平古堡夯起來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古堡園區內的「台灣城殘蹟」、「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兩處國定古蹟,因周邊有相關歷史考古新出土,經文化部文資審議,整合古蹟名稱「熱蘭遮堡遺構」,引發各界高熱度討論,文史圈更是紛紛貼文說明,不是「安平古堡」要改名,文史工作者王子碩也發文表示,比「熱蘭遮」更早的還有「呢能爹啞」這音譯名稱。


2022-10-11「安平古堡」不變!台灣城殘蹟城垣暨城內遺構更名「熱蘭遮堡遺構」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迎接「台南4百年」,台南市文化局與成大考古研究團隊合作進行歷史考古,在安平古堡周邊地區挖掘出東北稜堡等屬於熱蘭遮遺構,經文化部審議結果,併同台灣城殘蹟併入「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修改古蹟名稱為「熱蘭遮堡遺構」,「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局表示,安平古堡是觀光地區名稱,從日治時期就有這名稱,清治時期也有稱安平城, 4百年來一直都有,例如大家熟悉的億載金城,古蹟名稱是「二鯤鯓礮台」,「安平古堡」並不是古蹟,因此沒有更名問題,只是古蹟名稱修正,景點名稱「安平古堡」不變。


2022-10-11文化部:安平古堡名稱不變 國定古蹟改名熱蘭遮堡 | 文化 | 中央社 CAN

 

2022-10-11熱蘭遮城古蹟整合擬更名 安平古堡名稱暫不改 | 文化 | 中央社 CNA


安平古堡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