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金門縣】建築管理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建築管理>建管業務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 | Facebook





2022-09-03金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審查Go 建管得來速APP擴大啟用〔金門日報〕

金門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審查GO-建管得來速APP擴大啟用暨成果發表會於昨日舉辦,正式擴大推動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審照作業,啟動「前瞻、效率、透明」創新服務。同時,縣長楊鎮浯表示,透過建管得來速APP可大量減少圖紙,讓彼此間溝通更有效率,提高政府效能,更減少鄉親對縣政不必要的疑慮跟不信任,讓務實革新使縣政越來越好。

  縣府建設處表示,自實施建築法以來,全國各縣市政府辦理建築執照申請業務,長久存在案件審查流程與進度等資訊,無法即時公開透明的問題,究其原因主要係採用傳統紙本圖說審查方式,申請人無法即時知悉申請案件進度。設計人常因設計圖說與地方建管法令規定不符,於修正紙本圖說多次複印,不僅影響審決時效且又浪費紙張不經濟、也不環保。

  金門縣於一○九年規劃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審照作業,將是全國首創推動完整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化作業,改變長久以來的紙本建築圖說審查模式,採用平板電腦搭配WiFi雲端「無紙審照Go」APP,線上進行電子建築圖說雲端審查,也結合建管得來速APP推播申請案件最新流程進度。

  縣長楊鎮浯在啟用典禮致詞,他感謝縣府同仁在推動與執行公務當中,縣政不需革命,需要的是一步一步看到問題,去解決問題;縣政需要的是革新,就是簡政便民,看到問題務實的解決,不回避,所以過去做不到的,如第一件公辦都更最近要簽約等,一樣一樣都務實的革新做到,建管流程無紙化,就是行政革新最好案例。
  縣府建置完成「建築執照全程無紙審照作業」主要包括建造執照審查無紙化作業、施工勘驗申報及使用執照審查無紙化作業,以及有雲端送件,全年二十四小時作業不受限等多種服務功能,可達到「案件審查透明、流程即時推播、無紙環保減碳及行政效能提昇」等效益。

  縣府建設處指出,後續將擴大應用建管得來速APP之主動推播申請案件進度機制,將增加「都市設計審議案」、「自然村土地使用許可審議案」、「農民資格審查案」,將以快速、效率、透明之主動推播服務,提升行政效能及服務品質,打造數位轉型「創新金門」,往「智慧城市」目標邁進一大步。


全國建築管理資訊系統入口網    https://cloudbm.cpami.gov.tw/CPTL/



金門縣政府建築執照申請書表電子化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