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屏東縣】國定古蹟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升格國定古蹟 

BUILDINGFOCUS臺灣燈塔

【交通部航港局】燈塔專區    https://lighthouse.motcmpb.gov.tw/


 鵝鑾鼻燈塔    屏東縣恆春鎮   臺灣本島最南的燈塔   坐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內

鵝鑾鼻燈塔 > 觀光景點 > 交通部觀光署


鵝鑾鼻燈塔升格國定古蹟 「東亞之光」見證141年重大歷史發展 | 文化 | 中央社 CNA

2024/3/22 15:20(中央社記者黃郁菁屏東縣22日電)駐足台灣最南端141年鵝鑾鼻燈塔,經文化部公告升格國定古蹟。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希望更多人知道恆春半島19世紀末發生史事,認識台灣在跟國際接觸過程中屏東扮演角色。

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代理所長陳胤霖接受電訪表示,樂見中央認定鵝鑾鼻燈塔府歷史意義,今年適逢牡丹社事件150週年,明年恆春也將滿建城150週年,希望更多人知道恆春半島在19世紀末發生的重要歷史事件,認識台灣在跟國際接觸的過程中屏東扮演的角色。

鵝鑾鼻燈塔升格為國定古蹟。(航港局提供)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燈塔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