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高雄市】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https://britishconsulate.kcg.gov.tw/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The British Consulate at Takow | Facebook


古典玫瑰園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 Facebook

歷經塵封與滄桑,1879年完工啟用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經過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重新規劃,終於在2013年再次展現在世人面前。由山上的領事官邸沿著古道蜿蜒漫步行至山下領事辦公室,彷彿步入了探尋打狗英國領事館身世之謎的一場時光旅程。

打狗英國領事館目前委由臺灣最大的英國茶連鎖體系及下午茶第一品牌「古典玫瑰園」所經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傳統道地的「英式下午茶」,完全展現了英國維多利亞風格,已是每一位遊客蒞臨英國領事館必點的浪漫經典。

玫瑰是英國的國花,象徵著永恆的美麗和愛情,歷代的英國女王都是玫瑰的熱愛者,打狗英國領事館園區的「玫瑰系列商品」如;領事夫人玫瑰水、玫瑰烏龍茶、玫瑰冰淇淋,及由著名藝術家黃騰輝先生所規劃設計的一系列文創藝術商品,也是打狗英國領事館的特色之一。

古典玫瑰園官網    https://www.rosehouse.com/



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