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基隆市】社會住宅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聚焦網>社會住宅

內政部社會住宅專區> https://goo.gl/BmgmM5


興建中    光明安居 | 基隆市七堵區    https://sh.hurc.org.tw/C/C-206-001

規劃中    正明安居 | 基隆市七堵區    https://sh.hurc.org.tw/C/C-206-002

國土管理署今(21)日表示,中央在基隆市所推動首座社會住宅「光明安居」,將於今(112)年11月28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本案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辦,工程經費約25億元,全案基地面積2178坪,興建地下2層地上14層建物共計1幢2棟,共提供449戶社會住宅,另規劃設置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護及小作所等服務設施進駐,打造「寧靜安居、友善照護」的宜居環境;預計於116年8月完工。

「光明安居」社宅通勤便捷,滿足海洋門戶城市需求

國土管理署表示,七堵是基隆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光明安居」社宅基地,位於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與光明路口,為北北基生活圈交界,距離七堵火車站約600公尺,至國道1號匝道約10分鐘車程,通勤區位良好。

國土管理署進一步說明,本案房型規劃為套房型、2房及3房型的社會住宅,主要動線鋪面平順,以無障礙設計為原則,也規劃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三大標章。國家住都中心以「滿足海洋門戶城市需求」的理念」推出「光明安居」社宅,希望透過社宅的興建帶給七堵新氣象。

以1,000戶為目標,國家住都中心分年分期推動基隆市社宅

國土管理署指出,依據行政院去(111)年核定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第二次修正),基隆市推動目標為1,000戶,截至今(112)年10月底,中央已興辦449戶,未來將以「人口密集優先」、「大眾運輸導向」(TOD)及「配合產業發展」做為社會住宅選址的考量,以滿足基隆市直接興建社會住宅目標戶數。

國土管理署最後表示,中央將持續與地方通力合作,於全國各縣市盤點適宜興建社宅之用地,並結合國家住都中心之量能分年分期推動,以補足地方量能不足,讓社會住宅成為城市的驕傲,國家進步的象徵。


2022/3/4 15:15(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4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市區首批社會住宅將落腳七堵區大華橋頭台鐵局七堵調車場旁的國有財產署空地,預定興建450戶,預計2026年完成。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表示,這批社會住宅面積約7000平方公尺,內政部營建署已指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負責出資、興建及營運,預計今年統包工程上網招標,2026年完工營運,預定興建450戶,完工後將保留3成給弱勢戶居住,其他開放一般民眾申請。

都發處指出,由於這批社會住宅位在七堵火車站與未來基隆捷運七堵站附近,區位佳,也將在社會住宅的一樓規劃商業功能空間。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公有閒置宿舍轉型經營社會住宅!基隆市盤點閒置老舊宿舍,相中鄰近火車站的定國街警察宿舍,市府已爭取營建署補助並評估,修繕或改建宿舍委外經營社會住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