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24 建管報導

 

2024 建管報導   將進行資訊資源總整理


即時新聞 |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  建築管理組





「嘉義縣政府新建築管理資訊系統」上線 透明方便再進化 | 中央社訊息平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7 18:19:50) 嘉義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數位建築創新應用服務發展,自108年起推出「建管得來速app」供申請人能即時查詢建築執照審查進度,促進建照審查流程透明化,今再配合中央建築管理系統更新及數位建築創新應用服務建置計畫,於113年2月19日推出全新的建築管理資訊系統。

除延續「建管得來速app」既有的建照審查流程透明化優點,更將提供雲端系統一站式服務,並將加強資訊安全管理,以提升送件便利性及確保資料檔案的安全性;透過掃描建築執照送件憑證上的QRcode,申請人就可以輕鬆查詢案件進度,且系統會主動透過簡訊形式通知相關辦理情況。

經發處表示,新系統採用雲端架構,不僅提高了數據處理的能力,也利用這個契機,為未來的擴充奠定了基礎;為讓各界了解新系統的功能與操作,將於113年3月28日下午1點30分至3點30分於嘉義縣政府2樓201會議室舉辦「新建築管理資訊系統功能展示及操作說明會」,供嘉義縣建築相關從業者共同研討與分享新系統的實際應用,促進全縣建築業的數位化進程。

新建築管理資訊系統係以「更透明」、「更便利」、「更快速」等三大特點作建構,透過將行政進度主動通知、流程時間明確記錄,將更便利服務及公務使用更快速。


BUILDINGFOCUS:建管報導

20242023〕〔2022〕〔2021〕〔2020〕〔2019〕〔2018〕〔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