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建築管理〕臺北市公寓大廈管理


BUILDINGFOCUS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BUILDINGFOCUS:【臺北市】建築管理


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    https://dba.gov.taipei/

公寓大廈科

掌理公寓大廈管理及組織備查、即時拆除危險廣告物工程、拆除廢棄廣告物(或空鐵架)工程、管理廣告物、規劃及執行美化更置廣告物及拆除違規廣告物之工程等事項。

公寓大廈管理

公寓大廈管理組織資訊平台


112-05-09臺北市112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報名活動正式開跑

臺北市112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正式開跑,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7月28日止,評選類組分別有小型住宅、中型住宅、大型住宅、商務型大樓、風華再現及社會住宅等6類組及9項主題特色獎,本次活動總獎金高達新臺幣60萬元,歡迎各社區踴躍報名參加。


112-05-05居住品質升級臺北市政府112年度公寓大廈維護修繕補助首波即將於6月開辦

臺北市政府為了讓大家住得更舒適、更安心,特別推出「台北市公寓大樓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申請」計畫!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旨在鼓勵老舊公寓成立管理委員會,共創優質居住環境。第一波申請時間將於6月1日開始,千萬別錯過!


     建管處處長虞積學處長表示,本次補助對象是針對民國84年6月27日前領取使用執照,並在111年及112年首次成立管理組織報備的7樓以上公寓大樓。補助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共用門廳、樓梯間、退縮無遮簷人行道及開放空間地坪飾面維護、水塔、蓄水池清洗、開放空間兒童遊憩設施、照明設備維護、共用排水溝維護、外牆纜線共用線槽維護以及樓梯間防墜設施維護等等維修保養,讓您的社區更加亮麗耀眼! 

  

      另外,虞處長強調,建管處會根據您所在社區的戶數,補助金額最多可以達到維修費用的49%,讓您輕鬆省下一筆費用!100戶以下的社區最高可以拿到15萬元,101至200戶的社區最高可拿到20萬元,而201戶以上的社區最高可以拿到25萬元。


      有興趣的社區請由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檢附近6個月內的相關修繕資料及申請表,向建管處提出申請。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歡迎隨時到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網站查詢(首頁>檔案下載>申請書下載>公寓大廈科>【臺北市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申請】相關表格)。


虞處長再次呼籲市民,臺北市政府致力於提升城市居住品質,希望透過這項補助計畫,讓老舊公寓煥然一新,讓市民在美麗的環境中享受生活。補助不僅能幫助住戶減輕經濟負擔,更能為整個社區帶來更為舒適的居住體驗,讓每位住戶都能夠感受到家的溫暖。公寓大樓維護管理是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我們誠摯邀請所有居民積極參與,一同改善所居住的公寓環境。趕快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好消息,共同攜手打造更美好的家園!


112-03-29老舊公寓成立管委會必看,一次搞懂



新增《建築焦點活頁式網誌可隨時增修。再延伸連結

主題分項

BUILDINGFOCUS〔建築管理〕臺北市建築管理業務

BUILDINGFOCUS〔建築管理〕臺北市公寓大廈管理

BUILDINGFOCUS〔建築管理〕臺北市招牌廣告物管理

BUILDINGFOCUS〔建築管理〕臺北市物公共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