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新竹市住宅中心辦公室(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


113-03-22
竹市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功成身退 市府:轉型住宅中心辦公室、推動宜居永續城市

自105年揭牌成立的「新竹市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將於今年3月31日劃上句點,未來將轉型為「新竹市住宅中心辦公室」,市府表示,市府秉持維護公眾利益原則,未來住宅中心辦公室成立後將服務更多民眾,提供便民住宅福利申辦及都更諮詢相關服務,與市民攜手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都發處表示,大同路108號前身是新竹市知名老字號「新陶芳餐館」,為日治時代的5層洋樓,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回饋,由民間捐贈市府作為公益空間,再轉型為「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以「軟性都更」作為起點。考量迄今已過7個年頭,為兼顧社會公平正義精神、符合公眾利益使用,並配合中央推動多元居住政策,需要一處便民洽公的公眾空間,故將此空間轉化為便民服務據點。

都發處說明,大同路108號再生基地即將轉型為「住宅中心辦公室」,以推廣中央住宅福利及都更政策為主,包含都市更新、租金補貼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涉及民眾住宅福利相關業務,將務更多民眾了解更多相關住宅政策業務,發揮更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