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高雄市】歷史建築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台灣鳳梨工場〕

 

台灣鳳梨工場    http://pineapple-museum.khcc.gov.tw/

文化局為活化再利用本歷史建築,將修復後的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轉型成為臺灣鳳梨工場,並展示大樹在地文史、泰芳商會歷史及臺灣鳳梨罐頭產業發展史,並提供罐頭封罐的體驗,使參訪遊客瞭解在地歷史與鳳梨罐頭的生產過程。

場域內容約略說明如下:

A棟—大樹文史展示館:大樹發展史、水利設施、交通樞紐、窯燒產業、農業發展、文史藝術及觀光景點展示。

B棟—鳳梨產業展示館:臺灣鳳梨產業發展、鳳梨罐頭產業、全台最完整鳳梨罐頭標籤展示,並提供罐頭封罐的體驗。

C棟—旺來會社:推廣在地有機栽培金鑽鳳梨,提供鳳梨冰品、特色小吃、文創商品展售及一日農夫體驗。 


臺灣鳳梨工場 Taiwan Pineapple Museum | Kaohsiung | Facebook


 

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