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苗栗縣】歷史建築尋常小學校禮堂




2022年6月13日 苗栗縣竹南國中尋常小學堂為日治時代建築,經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獲得行政院文化部補助1千多萬元展開修復工程,今年(111年)3月間順利完工,成為縣內首處「在古蹟上課」的珍貴教學空間,首檔展覽安排學生美展,今天(6/13)上午舉辦開展儀式,展期至6月15號,類別豐富多元,非常精采。 ※本影片版權歸屬大漢之音調頻廣播電臺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嚴禁翻拍及下載,非商用歡迎轉貼連結。

 

苗縣竹南國中「尋常小學堂」修復 學生歷史建築內上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6/14 18:39〔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國中,校內有一座禮堂,被稱為「尋常小學堂」,為苗栗縣政府登錄的歷史建築,建於日治時期,之前因內部多處老舊滲水待修,校方獲中央補助1100萬元目前已經修復完工,讓學生多一個舉辦課程發表以及辦展覽的區域,學生也很開心能在古色古香建築中發表課程成果。


尋常小學校禮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