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

 

行政院111524日院臺建字第1110015879號函核定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PDF

 

2022-05-28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 弱勢家庭政府「照」!

今(111)年3月政府推出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預計7月受理申請。營建署表示,行政院5月已核定該專案為4年計畫,每年投入300億元。為加強照顧弱勢,分別針對經濟弱勢及社會弱勢加碼補貼1.4倍、1.2倍,並結合民政、社政體系展開跨部會通力合作,主動聯絡未申請租金補貼的經濟弱勢戶,詢問意願及協助完成線上申請,讓這項「有溫暖、大魄力」的政策,能發揮關懷社會的力量,照顧到有需求的民眾。

經濟弱勢戶補貼加碼1.4倍,政府將主動聯絡與協助申請

營建署指出,本專案就是希望提供租金補貼,讓有租屋需求的民眾能減輕生活負擔,特別是當中的所有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將透過跨部會系統勾稽,預計6月份啟動民政系統,主動聯絡尚未申請租金補貼的經濟弱勢,確定其申請意願,並於7月協助完成線上申請。

營建署說明,依目前分級租金補貼金額表,經濟弱勢每月可領取3,200元至8,000元不等,一旦申請通過,補貼金額將乘以1.4倍,提高為4,480元至11,200元,可讓經濟弱勢的租屋負擔大幅降低。

社會弱勢通過申請,補貼金額乘以1.2倍

營建署進一步指出,除經濟弱勢的補貼加倍照顧外,另針對住宅法明定的社會弱勢身分,包含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災民、遊民、特殊境遇家庭、受家暴或性侵害者及其子女、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者或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之未成年人、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且未滿25歲者,政府也同樣給予補貼金額加碼的照顧。

營建署表示,依目前分級租金補貼金額表,社會弱勢家庭如果沒有同時具備經濟弱勢身分,每月可領取3,200元至5,000元不等,本次申請通過後,補貼金額將乘以1.2倍,提高為3,840元至6,000元。

政府當多重身分者的靠山,補貼金額從優加倍計算

營建署強調,租金補貼戶若同時具有2種以上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情形,如同時具備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身分,擇優採計經濟弱勢的加碼倍數,即補貼金額乘以1.4倍。

另外,若是同時具備中低收入戶及育有未成年子女3人身分,則從優採計育3名未成年子女加碼倍數,即補貼金額乘以1.8倍。

營建署再次提醒,有申辦租屋補貼需求的民眾務必留意6月公告作業規定,並於7月1日至8月31日間完成線上申請。最新相關訊息將同步刊登在營建署FB好康報粉絲團,請按讚追蹤持續關注!


內政部營建署-好康報 | Facebook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