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桃園市】歷史建築楊梅國中校長及教職員宿舍〔楊梅故事園區〕

 

楊梅故事園區  | Facebook

歷史建築  // 楊梅國中校長及教職員宿舍 //108年修復完成,109年正式開館營運至今 



112-09-25【一日校長,楊梅故事園區館慶暖身活動】

楊梅故事園區原為楊梅國中第一任校長張芳杰先生及教職員宿舍,於民國109年正式開館營運,今(112)年即將邁入第3年。為了紀念張校長對於南桃園地區教育發展之貢獻,以張校長辦學精神作為延伸,持續和在地單位及學校等不同族群碰撞出新火花,不斷為進園區譜出新的故事。
     
園區將於10月份迎接3週年館慶,10月20日至12月24日以「校長的LifeStyle格生活展」為主題,辦理展覽及系列活動。園區提前替館慶活動暖身,特於9月23日再次與天成醫院合作,辦理《一日校長:說書人計畫》,邀請果陀劇場及桃園市趣創者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等單位,匯聚不同世代的族群,透過分享彼此之間的生命故事,以青銀共融為目標,共同打造園區友善樂齡環境。
 
世代的經驗分享與傳承

活動中,長者藉由與學生們互動來延緩退化,而學生們則是學習扮演陪伴與傾聽者的角色,除了透過世代間的學習,更是人生經驗的分享傳承。桃園市趣創者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將學生們帶出校園,並在果陀劇場兩位老師的引導下,讓長者與學生們透過分享、聆聽、反饋等不同形式互動。活動尾聲,學生們精心製作了小卡,與長者分享對於這場「校外在地歷史課」的心得,園區透過拍立得紀錄下互動過程,將學生們的小卡及影像製作成成果展示板,於張芳杰校長故居中展出,邀請大家一同回味活動精彩畫面,以及歡慶園區3週年館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