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桃園市】歷史建築桃園大廟口派出所〔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

 

博客來 - 桃仔園,漫步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4737

目錄
市長序      局長序      推薦序
前言
【桃園區】 漫步桃仔園
【中壢區】【楊梅區】悠悠澗仔壢
【大溪區】【龍潭區】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蘆竹區】【龜山區】【復興區】多元文化的大桃園
結語

新書 出版 | 介紹桃園人文歷史 《桃仔園 漫步遊》新書發表 - YouTube


111-05-27《桃仔園,漫步遊》新書發表,書寫桃園人文歷史及常民生活故事,呈現日常的美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下午前往文化局,出席《桃仔園,漫步遊》新書發表會。鄭市長表示,《桃仔園,漫步遊》歷時4年完成,是知名圖文作家魚夫老師所撰寫,以「建築」及「飲食」為兩大主軸,書寫桃園人文歷史及常民生活故事,同時也呈現多元豐富的美食傳統,相信這本書將會是各界認識桃園的另一種方式。鄭市長感謝魚夫老師用心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充分表現桃園的建築與飲食文化,呈現市民日常生活的美好。 

鄭市長指出,《桃仔園,漫步遊》是市府與魚夫老師合作的第二本書,第一本《玩味機捷線-Follow覓》是以介紹25家機捷沿線特色美食店家為主題,但桃園還有更多內容與主題可以書寫,不僅有全國最多的觀光工廠,也是少數徵選推廣「金牌好店」的城市,未來希望繼續與魚夫老師合作推出第三本書,並以桃園觀光工廠及金牌好店作為主題,讓大家更深入認識桃園,更瞭解足以呈現桃園文化特色的美食店家。
 
鄭市長表示,桃園修復歷史建築已超過30處,更打造城市故事館,讓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未來市府會持續努力,相信透過魚夫老師的介紹,外界也可以更深刻認識桃園。鄭市長也說,桃園的多元性、歷史性、包容性、混雜性都特別強,每一種常民的美食文化都充滿魅力、充滿特色,這次魚夫老師的圖文專書,也表現出桃園的城市歷史,並以各種角度詮釋桃園的魅力。
 
魚夫老師於現場分享撰寫此書的心路歷程及對桃園的情感,他也表示,這本《桃仔園,漫步遊》約花費4年時間撰寫,在此之前已發表過《玩味機捷線─Follow覓》美食圖文專書,感謝鄭市長及文化局團隊的支持,這4年他深入桃園各個角落,發現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城市,有外省人、河洛人、客家人、新住民等多元族群,因此這本書也充分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的魅力。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仔園,漫步遊》是以繪圖、文字等圖像文學方式呈現的作品,內容生動有趣,介紹桃園多元族群的故事、建築景觀、城市故事館及街頭巷尾的常民文化等多元面向,期待市民朋友能透過閱讀認識桃園之美。
 

今日包括市議員陳美梅、黃家齊、文化局長莊秀美、桃園區長洪清淵、作家魚夫等均一同出席發表會。

 

111-04-01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揭牌,鄭市長:發掘地方故事讓外界感受桃園舊城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揭牌典禮」時表示,「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前身為「桃園大廟口派出所」,過去曾作為清朝保甲制度與日治時代派出所使用,如今保存下來具有雙重歷史意義,在他擔任市長後,106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展開修復活化再利用,並於去(110)年交由民政局管理營運。鄭市長指出,兼具商圈、宗教、文創3大特色的「桃仔園舊城導覽中心」今日正式揭牌成立,期許透過優質活動、展覽、文史調查、培訓志工等工作,逐一發掘過往地方故事與記憶,讓鄉親進一步認識桃園舊城歷史、感受其魅力,也讓桃園更有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