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臺北市】國定古蹟士林官邸正館

 

士林官邸正館  臺北市士林區

士林官邸正館位於士林官邸公園內

臺北藝文空間:士林官邸正館


士林官邸‧關鍵年代的風雲史詩

士林官邸正館休館養護完成,111年3月9日起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為維護國定古蹟之運作,本館每年進行2次休館養護。第1次休館養護自2月28日(週一)至3月7日(週一);第2次休館養護自9月3日(週六)至9月16日(週五)。



士林官邸公園 - 公園走透透.臺北新花漾_公園情報


111-03-153月追玫瑰 士林官邸+臺北玫瑰園

「如果一個人在幾百萬顆星星當中,愛上獨一無二的一朵花,那麼他只要望著,就會很快樂」,這是名著《小王子》在行星上曾遇上世上唯一的玫瑰,卻發現沒有任何玫瑰可取代他心中那朵傲驕的玫瑰。在微風輕撫的春天,正是玫瑰花搖曳綻放的季節,邀請民眾一起來到士林官邸玫瑰園,找尋屬於自己心中那朵命定的玫瑰花吧!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官邸的玫瑰園已有60餘年的歷史,追溯於蔣宋美齡鍾情於玫瑰的緣故,特別喜愛深紅色的玫瑰,因此在官邸內規劃玫瑰花園,照料極為講究,在玫瑰園小徑兩旁,特別種上先總統蔣中正喜愛的梅花,兩人攜手散步時,一同欣賞玫瑰與梅花競艷,顯得格外恩愛。公園處仍保留這區具有歷史意義的玫瑰園景觀,持續致力於玫瑰的栽培工作,讓這段傳為佳話的記憶繼續流傳。目前玫瑰園花畦中栽植將近百種品種,二千餘株的玫瑰,經過公園處員工們多年來合宜的修剪、辛勤的施肥及病蟲害防治,飽滿的玫瑰花苞已陸續綻放,目前花開約4成成,快來官邸玫瑰園美拍吧!

園藝管理所主任吳旻靜補充,園內可以欣賞到由錨點英國知名育種家大衛奧斯丁育種出黃杏色的「茱麗葉」,有世界上最名貴玫瑰的美稱;也有來自日本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培育綻放出漸層粉紅色花朵的「夏莉瑪」,看似嬌柔空氣感的外表下,其實具有耐旱與耐病的強韌質地;日本品種還有株型較為低矮多刺且擁有紅色嬌豔欲滴的簇生多花型花朵「My Rose」;日本中輪豐花的「美雅子」擁有古典型重瓣相當耐看;台灣本土育種的「紅隊長」小巧紅色重瓣的外表卻能抵抗炙熱的天氣。除了不同育種家精心培育的品種之外,值得推薦的更有重瓣荔枝濃香味的「皇家胭脂」、散發濃烈香味的「結愛」及深紅神秘面紗伴隨獨特香氣的「黑影夫人」,具有雙色紋路花瓣的茶玫瑰花「肯特夫人」姿態也不惶多讓,而在歐式玫瑰園區更有「紅月季」、「肯特夫人」、「櫻鏡」等茶玫瑰花海,邀請民眾一同來到官邸欣賞各種嬌豔欲滴搖曳不同姿態的玫瑰花,讓玫瑰的香氣溫柔地包圍著大家。

士林官邸玫瑰園最新營造的打卡點就是爬滿柔軟枝條的「烏拉拉」玫瑰花牆與拱門,歡迎民眾自3/11起,在和煦陽光的春日裡,與家人朋友們安排趟浪漫優雅的玫瑰花微旅行,從具有歷史意義的士林官邸玫瑰園一路打卡美拍至新生公園的臺北玫瑰園,在花牆前留下美麗的倩影,來玫瑰園中找尋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那朵玫瑰花吧!詳細花訊歡迎追蹤士林官邸旅客粉絲團。

2022士林官邸玫瑰季
展期:111年3月11日至4月5日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8時


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