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部會報告【立法院】內政部業務報告(第9屆第4會期)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建築焦點



106-10-20

內政部長葉俊榮於今(106)1019日率所屬單位主管及機關首長列席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葉俊榮部長表示,感謝委員在上會期對內政部的支持,通過、修正多向重要法案,包括「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政治獻金法」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讓內政業務逐一實踐、貼近國人需求。

葉部長也特別提到國家施政與內政業務息息相關,在蔡總統及賴院長的施政期許下,秉持當時奉派至內政部服務的初衷與使命,以「人親土親」的理念,與內政團隊共同努力,持續聆聽各界意見,務實解決社會問題、為民服務,以帶給國人「安心、永續、民主」的幸福家園。

葉部長在報告中,分別就「人民安心,簡政便民」、「國土永續,居住正義」及「公民參與,擁抱國際」內政部的三大施政成果進行說明,並提到本會期內政部優先推動的「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等相關法案,期盼委員鼎力支持,在本會期優先通過。

完整報告內容請點閱附檔。





106-10-19)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內政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

邀請內政部部長葉俊榮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含上會期臨時提案辦理情形),並備質詢。


內政部業務報告(書面報告)


內政部業務報告(含上會期臨時提案辦理情形)(口頭報告)


內政部主管106年度單位預算解凍案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