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新北市。237【三峽區】Sanxia District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北台灣


新北市三峽區公所> http://www.sanxia.ntpc.gov.tw/
 

 


111年度新北市行動治理三峽區座談會

2022-07-09三峽區行動治理 侯友宜勉市府同仁深入基層同理民心

【新北市訊】行動治理正式開跑,市長侯友宜今(9)日上午率市府團隊至三峽區與里長展開座談,傾聽基層心聲並就三峽的發展與建設深入討論。會議上市長並致贈三峽普賢寺釋宗道師父感謝狀,感謝普賢寺在防疫期間捐贈市府1千箱關懷鄉,讓市民感受到溫暖與愛。

侯友宜在致詞中提到,感謝各里長積極解決當地問題、反映里民需求,並表示各局處都應該認真傾聽里長的心聲,里長們代表的是市民最真實的感受。市府團隊應走入基層,例如前往噪音環境實地體驗,機器測出的分貝數與體感仍有差距,應與里長共同合作才能真正同理市民。

新北市透過科技執法與法規強力打擊改裝噪音車,目前環保局在北大特區共設置4座固定式科技執法,警察局亦持續取締,在暑假期間會加強巡查,維護居民生活品質。關於歷史文物館土地爭議,市長表示,該址位處黃金地段,文化局已透過文化部修訂文資法,目前正在行政院會審查的,但該方式可能耗費多時。他強調,該挹注的經費市府也應積極支持,才能快速解決問題,同時責成城鄉局媒合建商,尋求合適的容積移轉機會。

捷運局指出,目前捷運三鶯線整體建設進度順利已達65%,針對里長與居民們所關心的防噪設施,當時設計準則即是以對社區居民影響最少的方式進行,廠商目前模擬測試白天與夜間分貝數均低於法規規定,會設置全罩式骨架弧形隔音牆,同時在特定路段採用最先進的可動式岔心軌道系統,會以環狀線的建設經驗為基礎升級。市長並要求捷運局團隊會同里長實地會勘,要讓市民更有感。

民政局指出,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至今,三峽區計提案33案,已完成29案,執行率88%,市府、公所與里長將持續建設三峽。


TWBUILDINGTHEME:彙刊【新北市】建築導覽索引〔三峽區〕


三峽區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