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新北市。234【永和區】Yonghe District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北台灣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 https://www.yonghe.ntpc.gov.tw/
 
 


永和行政園區   公辦都市更新
111年度新北市行動治理永和區座談會


【新北市訊】111年度新北市府行動治理正式開跑,市長侯友宜今(3)日上午率市府團隊至永和國父紀念館與里長們面對面座談,傾聽在地聲音,並瞭解公所防疫工作情形,對於第一線防疫同仁的付出與努力予以肯定及鼓勵,同時感謝里長們竭力協助防疫工作,成為市府與市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侯友宜表示,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模式,至今已辦理137場座談會,里長們總共反映2,475案,已經解決2,283案,各局處及公所透過會勘、成立專案或親自向里長說明最新辦理進度等方式,快速解決市民問題,非常感謝里長反映地方大小事,讓市府把市政做得更好。

座談會上,永和區長陳怡君就3年來該區施政成果進行簡報,包括推動永和為藝文重鎮,並增設公共托育托老中心、青年住宅、營造失智友善社區、開設新北市規模最大的市民成長班等,讓市民福祉再升級。此外,打通永平高中、永平國小、秀朗國小綠色通學廊道,為學子打造更舒適安全的行走空間,以及仁愛路52巷、民享街23巷瓶頸道路打通,讓雙向會車通行順暢。

在防汛治水部份,除完成福和國中周邊透保水改善、雨水下水道二期幹線、警光街排水改善、國光路49 巷抽水機增設等工程,並完成新北首座林森地下道封存轉型滯洪池,可分攤強降雨地表逕流量,也讓行車視野無障礙,後續並有中山永平、中正秀朗、竹林中興等3座地下道也將評估轉型滯洪池。

在公園綠地設施部份,針對區內唯一大型公園仁愛公園進行整體性規劃,已修繕展演空間地板、同濟廣場外,並打造屬於永和的特色共融遊戲場「貞愛城堡」,設置挑戰性遊樂設施,讓大小朋友盡情燃燒體力,今年7月還將引進全齡體健設施和大音樂台改建,帶給民眾更舒適的休憩空間。

會中里長也提出多項新提案,包括污水下水道施作、竹林福和地下道封存轉型滯洪池、電桿地下化、停車場興建、黑板樹移植等,都是會中討論焦點。

其中,竹林福和人行地下道封存轉型滯洪池案,經水利局初步研議,該處地下道封存並改為保水區,可增加滯洪空間、減低福和路雨水下水道系統下游排水壓力,將於本月會勘後由公所辦理封閉公告及試封閉作業,收集相關意見、取得共識,並經養工處核定封存後,再邀集相關單位研討進行後續相關規劃設計工作。

侯友宜除聽取民意、追蹤進度,並要求各局處要與里長及公所站在同一陣線拚市政,共同解決民眾的問題,加速市政建設的推動,全力為市民創造安居樂業的宜居環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108年至110年度永和區行動治理共計列管案件81案,已解列79案,解列率達98%,今日會中未提及的案件,里長們會後仍可提供書面資料,由公所彙整後送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並快速做成回應。



2022-04-11「仁愛公園貞愛城堡」今啟用 永和首座共融遊戲場變身親子樂園

2022-02-11永和燈會絶美登場 千盞繽紛燈海好好拍












TWBUILDINGTHEME:彙刊【新北市】建築導覽索引〔永和區〕


Public Building Taiwan【新北市】永和國民運動中心(2016)


新北市永和區國父紀念館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