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高雄市】企業安家計畫整合平台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企業安家整合平台網站





林欽榮Charles Lin | Facebook

全國首創「企業安家計畫整合平台」 高雄引進策略性產業兼顧企業安家需求

國家半導體產業S廊帶落腳高雄,高雄即將迎來破千億的企業投資,連帶衍生的員工安家需求,是北高雄區域發展的關鍵議題;市府希望引進策略性產業大廠,尤以具有200戶以上員工安家需求之企業,能為高雄產業轉型升級,帶來強勁發展動能,陳其邁市長特責成我籌組「企業安家住宅申請協助及整合平台」,透過資訊的公開透明、公正平等的機制,釋出房地予有需求的企業興辦安家住宅。

依據市府經發局的統計,自陳其邁市長上任來,累計至今已有4,906億投資總金額將挹注於高雄,推升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在未來五年內,也預估至少將新增4萬5千個就業機會,也就是說,高科技人才移居高雄將成為趨勢,可以將更多的高階優質工作機會留在高雄,新世代的高雄年輕孩子可以留在家鄉深耕打拼。

歷經一年期間的跨局處合作籌劃,市府都發局在昨(3/30)日已函頒「企業安家住宅申請協助及整合平台作業要點」,完備相關法制作業。高雄刻正推動的「企業安家計畫整合平台」自即日起,正式上路;這不僅是高雄首推,更是全國首創,可謂高雄市在產業及住宅政策上的嶄新重大突破;我們希望透過建制化的作業程序,成立企業安家住宅審議會、建立整合平台網站,能夠公開、公正地滿足高科技人才移居高雄的迫切需求,同時創造企業與市府雙贏、合作的互動性,更能強化產業進駐高雄、帶動經濟發展的根本動能。

高雄所推動的「企業安家住宅審議會及整合平台」,係針對新增投資且擁有200戶以上安家住宅需求之策略性產業,由市府釋出合宜的安家住宅興建基地,並協助企業申請與媒合安家住宅興建基地,以解決企業進駐本市所產生的大量員工住宅需求,透過企業安家住宅方案,也可減輕租金與房價的波動,以降低對現有住宅市場的衝擊,既能張開雙臂擁抱有意願入住的新市民,也能保障高雄人繼續安居樂業。

市府首先與國防部簽訂代辦合作協議,將為是政府主導開放岡山區87期重劃區、大寮區81期重劃區土地,讓看好高雄、願意投資高雄的科技大廠,能夠以高雄為家,讓企業與高雄共同成長茁壯,我們更希望高雄的孩子,不用為了追求夢想而離鄉背井,高雄既是「家鄉」,也會是觸手可及的「未來」!

未來市府還會繼續盤點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聯開基地等,規劃透過設定地上權、附款式標售、公辦都更、捷運聯合開發等多元方式提供企業評估申請!「企業安家」是高雄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提供讓企業員工「安心居住,如自家宅」的企業安家住宅,更是高雄住宅政策多元性的體現,高雄不只是企業投資的首選,也將是讓企業及其員工可以奮力打拼,而無後顧之憂的家園,我們希望「企業安家,能以高雄為家」,這樣具有開創性的嘗試,相信會是增加高雄就業機會、引入更多優秀人才,並且帶動地方發展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