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高雄市】市定古蹟原高雄市役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專業文化機構    行政法人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http://khm.org.tw/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History | Facebook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經營的官方粉絲專頁。曾經是日治時代時高雄市役所、高雄市政府,現在是市定古蹟也是博物館,是愛河流域的地標之一,2017年改制行政法人,持續見證城市發展的軌跡。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本館本於深耕高雄、心懷台灣、放眼世界的營理念,除繼續致力於高雄歷史與典藏品的深入研究、豐實各類館藏主題、策辦更多元精彩的在地性展覽、建立本館成為高雄地區文史的知識庫外,並期走向國際,加強文化交流,共同實現城市幸福生活的美麗夢想。

//城市博物館群//

高史博以高雄歷史為基底出發,從而延伸鐵道文化、舊城歷史、傳統表演藝術、人權議題及眷村移民等主題附屬館舍,形成區域性大博物館群,館群包含舊打狗驛故事館、哈瑪星台灣鐵道館、見城館、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柯旗化故居、高雄市皮影戲館、高雄市左營孔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