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臺南市】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海關

 

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營運科

 


2022-08-10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今昔對照

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變身結合古蹟、圖書、咖啡及河岸景觀的「河岸咖啡」,成為第一個由文化局自營的獨立咖啡館。
安平海關原為日治時期1926年臺南新運河開通時所設置之「稅關安平支署安平船溜派出所」,其側方即安平碼頭,昔為進口驗關之處,是日治時期機關辦公廳舍典型建物,見證了臺南新運河及安平港的興衰,十分具有歷史價值。
安平海關河岸咖啡館除了維持古蹟原貌外,內部並布置有日治時期辦公室、和式起居室、運河相關老照片影像及相關文史介紹,歡迎大家來古蹟品嚐咖啡,享受運河景觀。

 

2022-08-09文化局自營!百年古蹟化身絕美獨立咖啡館 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河岸咖啡」開張

位於臺南運河安平安億橋下,即將迎接設立百年的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的規劃下,結合古蹟、圖書、咖啡及河岸景觀,打造成「河岸咖啡」,成為第一個由文化局自營的獨立咖啡館。「河岸咖啡」即日起開始營運,喜歡古蹟、運河、閱讀、咖啡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原為日治時期1926年臺南新運河開通時所設置之「稅關安平支署安平船溜派出所」,迄今已近百年歷史。安平海關側方即安平碼頭,昔為進口驗關之處,為日治時期機關辦公廳舍典型建物,也見證了臺南新運河及安平港的興衰,十分具有歷史價值。

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原先委託民間管理營運,但受2020年以來的肺炎疫情影響,1年多來委外營運招商未如預期順利。為活化古蹟、縮短閒置時間,文化局決定自行營運,成立結合古蹟、圖書、咖啡及河岸景觀的獨立咖啡館。安平海關的河岸咖啡館除了維持古蹟原貌外,內部並布置有日治時期辦公室、和式起居室、運河相關老照片影像及相關文史介紹,咖啡館除販售平價優質的咖啡飲品及古蹟紀念商品,也擺設有逾200本的哲學文史類書籍供來客閱讀,後續也會定期更換圖書主題,讓來此的遊客可以在閒適慢活的步調中,感受古蹟及運河的特殊氛圍。

市定古蹟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河岸咖啡」,位於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之15號,鄰安平安億橋下,營業時間為早上10:30至下午18:00,每週一公休,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遊客光臨。

 

原臺南運河海關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