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臺中市智慧共好社宅白皮書(2019)




臺中智慧共好社宅不僅是一棟公共建築,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以下簡稱住宅處)以前瞻且永續的思維,透過政府部門來帶動建築產業對未來居住生活提出更適切的方案,並在每處社會住宅裡落實「移居、宜居」的生活方式。

為確保臺中智慧共好社宅之居住品質與社福效能,使社會住宅住戶在安全、健康、舒適以及社服幫助等方面得到及時與全面性關懷照護,亟需導入智慧策略、技術,以協助打造更優質與環境友善的共好社宅。

未來將落實科技智慧應用於設計興建與營運管理維護,藉由相關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設備整合與智慧建築技術生活運用在智慧共好社宅,使其建築物具有主動感知之智慧化功能。

針對市政服務資訊一指通(政策行銷)、安全宜居社宅保護網(安全管理)、智慧節能低碳綠生活(節能管理)、災害智慧預防與應變(防治災害)以及社福空間服務空間科技化(社會福利)等五大目標提出智慧化建置項目說明,並提擬「臺中市智慧共好社宅白皮書」,將據此作為智慧共好社宅之建築設計與營運管理基本原則方向,以創造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節能永續及社會福利的智慧共好社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