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市。730【新營區】Xinying District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走讀網>南台灣


南市新營區公所> https://xinying.tainan.gov.tw/
 
 
2023-05-22。「新營甜蜜節」6月甜蜜登場 黃偉哲邀民眾享甜蜜滋味暢遊溪北

觀光旅遊局及新營區公所主辦的「2023新營甜蜜節」將在6月底連續兩個週末分別在新營天鵝湖及新營鐵道文化園區熱鬧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時表示,台南有「全糖市」之暱稱,新營糖廠曾是許多民眾兒時的甜蜜回憶,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台南的獨特甜蜜滋味。市議員李宗翰、沈家鳳也親自出席,邀請民眾來走訪溪北。

黃偉哲指出,他非常重視溪北地區的發展,例如新營甜蜜節就是在他任內開始舉辦,親子嘉年華去年也移師溪北。包括後壁、新營、柳營、佳里、麻豆等區,也都發展出各自的特色活動,讓溪北的大小朋友有機會參加各式活動,豐富週末假日生活。

黃偉哲回憶,初辦新營甜蜜節時,原先預計參加人數最多三千人,沒想到來了一萬多人,是預期的好幾倍,可見大家都對甜蜜節充滿期待。今年邁入第4年的新營甜蜜節,6月3日至6月4日將在新營天鵝湖、6月10日至6月11日在新營鐵道文化園區熱鬧登場。

黃偉哲說,甜蜜節除了結合在地青農,讓大家更認識在地產業,也推薦順遊溪北的各色景點,例如搭乘新營糖廠五分車(中興車站-新營車站)、品嚐新營在地美食,再到正值花季的白河欣賞綻放的蓮花及享用蓮子大餐,晚上住宿於關子嶺溫泉旅店泡個泥漿溫泉,還可到175咖啡公路點一杯東山咖啡賞夜景,來趟好吃、好玩又好逛的溪北小旅行。


TWBUILDINGTHEME:彙刊【臺南市】建築導覽索引〔新營區〕

 





新營區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