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嘉義市】舊屋力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 Facebook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舊屋力    https://housepower.chiayi.gov.tw/

舊屋力 | Facebook



老屋We Want you 歡迎擔任「競圖標的」讓全國高手為您設計 舊屋力plus老屋修繕競圖大賽競圖標的熱烈募集!!

https://www.chiayi.gov.tw/News_Content.aspx?n=455&s=811997

已經邁入11年的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舊屋力計畫,即將進入重要轉型。自今年開始,將以老屋修繕競圖大賽的方式,向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建築師事務所等公開徵件,目標將新式木構與木工法,導入嘉義老屋設計,讓老屋再升級。老屋修繕競圖大賽預計在今年下半年舉行,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13年4月25日止,號召擁有或承租嘉義市木屋、老屋的市民朋友前來報名,讓自己的老屋變身「競圖標的」,讓全國好手為您的房子做設計。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盧怡君局長表示,這次徵集活動,目標對象群是位於嘉義市的木屋、老屋,歡迎所有權人、使用人與承租人申請參加,民國60年(含)以前興建完成、建築結構以木構造為主者尤佳。募集活動自即日起到113年4月25日止,報名完成後將由評選委員遴選成為老屋修繕競圖大賽的「競圖標的」,全國高手將從這些老屋中,自由選擇一間為標的提出最棒的設計規劃圖,競逐第一名的榮譽。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從103年開始的舊屋力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11年,文化局期待,能夠引入更多創意,讓嘉義市老屋再升級。舊屋力plus老屋修繕競圖大賽,目標要讓全國注意到嘉義市老屋的發展,更期待以競圖的方式,引入國家級與世界級的木構創意與工法。這麼好的升級機會,非常希望市民朋友熱情參與,報名成為全國性競圖競賽設計標的,成就美好想像。

 

木都嘉義市有超過6000棟的木屋,在市政府、學界、民間的共同攜手之下,透過舊屋力、老屋卸妝、嘉有木屋等,讓一棟棟老屋重現美麗容顏,矗立在嘉義市的街角,不僅傳承了木都文化,更帶動了商機、重新打造城市景觀。文化局103年率先推出舊屋力補助老屋小型修繕、文化經營與災害防治,109年又推出老屋立面美化計畫,重現街邊老屋門面之美,截至112年底舊屋力與老屋卸妝總計補助121案;而去(112)年市府都發處正式推出木造建築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計畫(嘉有木屋),單一老屋補助金額達100至200萬元,配合舊屋力plus轉型成為設計導入,將與嘉有木屋相輔相成,從設計到修繕補助,讓木屋老屋更美更有力。 

徵集舊屋力plus老屋修繕競圖大賽競圖標的,申請方式與申請資料連結https://pse.is/5qyst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