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家具與家電防震對策參考手冊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出版「家具與家電防震對策參考手冊」。

在台灣,防震是我們每個人的天賦使命。自921震災以來,建築防震的觀念已慢慢深入人心化為行動,逐步展開建築物耐震評估補強工作;但卻輕忽了另一個隱形殺手---家具與家電的危害,根據日本統計大地震中約有10%人員罹難、30%~50%人員受傷是家具所造成。為協助大家更全面地防護地震安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經過研究和實驗驗證,出版「家具與家電防震對策參考手冊」,邀請大家超前部署跨出地震安全防護的第一步。

這是一本全齡通用的手冊,好奇的小學生可以在這裡發現許多有趣的地震災害冷知識,有為的青壯年可以在這裡找到家具配置策略、防護配件選用要點和安裝方法等可靠的實作要訣一顯身手,含飴弄孫的銀髮族也可以加入行列鍛鍊心智和體魄,一起動手打造舒適安全的家。當大地震來臨時不僅個人、家人都安全,整個社會傷亡也會降低,應變救援和緊急醫療資源需求減半並可投入更緊急的地方;由於災害衝擊變小了、應變能力獲得提升,災後復原就會更加快速,這就是災害韌性社會的真諦。本手冊歡迎各界轉載應用,把這個觀念和知識傳出去,化為行動的力量,人人都成為防震國家隊的一員,讓我們的社會更安全更幸福。

檔案路徑:首頁>資訊與服務>各類申請書表下載>手冊>家具與家電防震對策參考手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